Mengmeng

弃坑是不会的
拖更是绝对的

【忘羡】岐歌(假如羡羡被岐山温氏收养)

    

     
      四月,春夏交替之际,岐山温氏的射猎大会如期举行。猎场上,各家小辈们一人执一弯弓射杀凶灵。这些凶灵都极难射中,小辈们都全神贯注,不敢有半点马虎。

    猎场内,蓝氏双璧并肩而行。两人都穿着此次小辈们的统一服饰,红色圆领袍衫,系九环带,背后一只箭筒,手中一把弯弓。不远处,温晁一只凶灵都没射中,正气急败坏地打骂手下。 

    蓝忘机看了那边的温晁一眼,又面无表情地挪开视线,仿佛觉得没必要多看。蓝曦臣笑了笑,低声道:“温家这一辈,倒是没有几个出彩的。”他的声音温和,并无讥讽之意,只是陈述一件事实。顿了顿,他又道:“不过去年的射猎大会,温家的魏公子修为却当真不错。今日怎么没见着他。” 

    蓝忘机不语。去年的射猎大会他并未参加,蓝曦臣口中的“魏公子”他不曾见过,却也有所耳闻。藏色散人与云梦家仆魏长泽之子,双亲亡故后流落街头,被岐山温氏收养,天赋极高,很受温若寒看重。 

    既然蓝曦臣都说他修为了得,那便是真的很了得了。 

    忽然眼前黑影一闪,几只凶灵飞速掠过,快到几乎看不清。兄弟二人很有默契地兵分两路,各自追着一只凶灵离去。 

    而在看台上,温若寒面色如常,他身边的侍从却看出了宗主眼底的阴霾。如今比赛过半,大公子修为平平,只射中了两只,二公子更是一只也没射中。而蓝家、金家、江家都有十分出彩的小辈,宗主怎么可能心情好? 

    他正想着,温若寒突然低声开口:“魏婴呢?”侍从回过神,连忙恭敬地答到:“回宗主,魏公子并未参赛。” 

    温若寒闻言眸色深了深,连缘由也没问,直接道:“派人去找,让他参赛。” 

    侍从忙道:“是,属下遵命。” 

    

    蓝忘机今日已经射中了好几只凶灵,可这一只却分外狡猾,好几次都没射中。他追了一路,最后瞄准,搭箭,松手,箭羽离弦,带着破风之势呼啸而过,一击命中,凶灵在尖叫中瞬间魂飞魄散。 

    收了弓,他才发现自己已到了猎场的边缘。离他十步开外,是一片雪白的梨花林。鬼使神差的,他抬步往林中走去。 

    四月时节春夏之交,梨花开得正好,团团簇簇一片雪白。云深不知处的玉兰开时也是极美,却远远没有此处的梨花这般铺天盖地,放眼望去,天地皆是一片纯白。 

    他看得入了神。这时,头顶上方忽然传来一个带笑的声音:“这位兄台,找什么呢?” 

    这声音明快得很,一半慵懒一半风流。蓝忘机猛地抬头望去,漫天雪白中,一少年斜倚在树枝上,身形大半隐在梨花丛后,依稀可以辨认出那一身的炎阳烈焰袍。那少年脑后系一根红色发带,面容俊朗,天生的一副笑眼。梨花落了他满身,而他浑然不觉,笑着望着他。 

    梨花簌簌如雨而下。漫天梨花中,两少年,一个垂眸,一个抬首。 

    光阴正好。

评论(9)

热度(1903)

  1. 共19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